妍屿

养老………

 

【楼诚】许多年 卷二 孤舟一系 18

捂脸……回顾了三十题,感觉今天也是污力滔滔阿

chloec的树洞吐槽花痴专用号:

18.


【续在番外王天风去警署报案后,两人没有直接去火车站。】




王天风去警署报案,冬夜的巴黎在下雪。即使这样,也无法叫他们冷静下来。




跪在雪地里那一刻,阿诚以为自己会死去。即使如此,他竟也毫不畏惧,只是遗憾。他的爱人是他的战友,便是死在顷刻,他也觉得幸福。只是不能与他看到日出了。


贵婉牺牲在他的面前,为了赴一场不知生死的约,因为约定的人是她的丈夫。鲜血在雪地上刺眼得很,叫他无端地想起曾在热河亲见的一根红缨枪。




“我的车停在前面,送你去火车站。”


踏着雪往前走,明楼试图整理自己的心情。


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与他走上了同一条路。周先生曾形容他的爱人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一个屋檐下的伴侣,如今这话用在他们的身上倒也合适。贵婉牺牲,整个小组覆灭,阿诚成了孤岛。他先将这个孤岛连到他的血肉里,却又不得不连夜送他去苏联。苏联的情况他有耳闻,却不了解。正是这样的不了解,叫他眷恋身后这紧紧跟随的温暖。




明楼把打开车,转过身来,见阿诚还裹在王天风的外套里,又想起阿诚背着他加入组织的事,心头一股无名火,脱下外套,沉声道:“穿这个。”不等阿诚回答,将王天风那件扯下来丢了,把他裹在自己的外衣里。




他同阿诚的距离,因着这个动作,便只在方寸之间。


以下走 【不老歌


“记着,网能捕鱼,却不能捕捉天空上的鸟。我们终有一天不再是落网的鱼,而是自由飞翔的鸿鹄。”




车站的汽笛响了,他裹紧了明楼的大衣,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从皱巴巴的裤子的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在他的耳边轻轻道:“在我的柜子里,我留了一份临别礼物。”


明楼怔了怔,顺势在他额头吻了一下,道:“我没有准备礼物,先欠着,这算首付,余下的等你回来结算。”




阿诚的柜子里,是一瓶他不打算给明堂的,只属于他们的比翼齐飞,标签上只上书一个“明”字。明楼的明,明诚的明。


这支香并不甜美,相反,竟有些咸涩。是大海的气味,满目青天之色,正是鸿鹄翱翔最好的背景。




----------------------------------------------------------------------------------


很短的一章,官方的番外已经逼人去死了。我想这段,同人除了啪啪啪以外,也没什么别的好做了。


鸿鹄一句是原文。


请忽略时间线和居然从巴黎去苏联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


感谢本初太太治好了我的强迫症,不要纠结阿诚有没有带行李,和签证都没弄临时就走已经王天风真的会这么蠢就信他当晚就走这种不合逻辑的可疑行为等等,请相信:【一切有我党!】


以及不算安利的安利,最后一支香是JM的鼠尾草与海盐。海洋调里比较中性的。大卫杜夫有一款海洋调的也不错,但是硬了点。所以还是带入JM这款写的。




预售链接戳这儿【淘宝


(哦……这不是香水链接……试香指路专柜……)


(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卖香水的……)

  321
评论
热度(321)

© 妍屿 | Powered by LOFTER